大连拼团购房108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5月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整体保持平稳

发布时间: 2018-06-19 08:24: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程春雨邱宇

分类: 行业动态

148次浏览


15日,“5月份全国各地楼市调控次数创新记录”的原因,有了权威答案。

“防止房价明显过快上涨”,15日,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5月份房价变动情况时表示,5月份,各地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全国40多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

房价环比涨了

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环比增幅连续3月扩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5月份70城新房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8%,相比4月份的0.6%有所扩大,受环比增幅攀升的影响,同比增幅曲线也有所扩大。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5月份,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比4月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

而在4月份时候,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房价在环比上还处于分化阶段。当月,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分别为持平和下降。

上涨城市数量的增多,可解释房价环比上涨反弹的态势。5月份上涨城市数量为61个,而4月份为58个。二手房同比下调最多的北京,在连续下调一年后,也出现了环比上涨。

5月份,4月底或5月初被住建部约谈的一些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靠前。

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最快的丹东,涨幅达5.3%,三亚、成都、海口、青岛超过2%。而在3、4月份,新房环比最高涨幅分别仅为2.1%、2%,且仅有一个城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本次反弹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最主要的特点是,这些城市最近都释放了人才政策和摇号政策。

调控更频

交易上升,各类城市房价有明显升温态势。由此,4月底开始,中国楼市调控进入了新一轮调控高潮。

从住建部约谈,到热点二线城市加码调控,再到三四线城市纷纷进入调控阵营。

“5月全国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累计超50次,单月次数刷新了历史纪录。”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

限购、限贷、限售、限价、以及摇号买房等政策在地方上不断出台、落地、执行。

资料图: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某小区外景。中新网邱宇 摄

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事件,引发围观。如,深圳有楼盘摇号要先交500万诚意金。

再如,摇号资源紧缺下,成都7万人抢1千套房子;西安某楼盘摇号出现大量关系户;杭州热门楼盘中签率甚至不到2%,有人排队买房以致晕倒。

面对“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现象,5月19日住建部发出相关通知进行警示——“风险不容忽视”。

住建部通知中再次强调,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坚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认真落实稳房价、控租金。要改进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方式,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防止地价推涨房价。

“不排除最近2个月,各地再次发布密集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张大伟称。

房价未来会咋样?

房价接下来是涨是跌?哪些调控政策会发布?影响很多人的买房决策。

但对房价的预测,不同的人有不同看法:有人想房价跌了后买,有人担心再不买会更贵。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说,调研发现,62.9%的购房者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短期内趋于稳定,未来还会上涨。同时,61%购房者和59.6%经纪人均认为,政府会继续控抑制房价上涨。

“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将整体保持平稳,多项指标涨幅将有所收窄。”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说。

张大伟也认为,楼市调控政策在持续,包括12个约谈城市都发布了调控政策,预计后续的价格上涨幅度将被抑制。(记者 程春雨 邱宇)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