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09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首家银行系住房服务公司来了 建行跨界加码住房租赁

发布时间: 2018-06-19 08:09:30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296次浏览


已经率先布局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行此次又有新动作。 6月15日,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住房服务公司”)开业仪式在北京举行。

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在开业仪式上指出,建信住房服务公司将应用互联网理念和技术,不断完善高效运营的平台,承接社会公共资源。此外,公司将依托集团和股东优势,更为专注地动员物流、优化资金流、丰富信息流、强化服务流,做好住房租赁新生态的连接者,促进住房租赁生态圈的发展;将延伸平台触角,聚焦衣食住行全场景服务,做好智慧生活的城市管廊和服务商。

建信住房服务公司还与中国电建地产集团等12家企事业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各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

目前,建行一方面正在打造的集政府监管、市场监测分析、公租房管理、租赁企业业务管理、住房租赁服务共享五大系统于一体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最新数据显示,建行与300多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签订了住房租赁合作协议,243个城市实现平台上线;同业首创的住房租赁价格指数完成48个城市的编制工作,为住房租赁市场各方提供数据支持和监测分析工具。

另一方面,建行针对长租业务创新推出了多项对公、对私住房租赁金融产品。目前建设银行与近1500家企业开展了租赁市场合作;平台已累计上线房源35万余套,出租近9万套。

目前,建行在广州推出“存房”业务,为房东提供房产长租收益评估服务,并撮合房主与专业租赁机构达成3-10年的住房长期租赁交易,由租赁机构向房东一次性或分期支付未来长租收益,之后将长期房源向租客出租并负责租后管理。该业务由建行旗下专业子公司在广东试点运营。

在6月14日召开的陆家嘴论坛上,建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利用住房租赁市场,辅以必要的政策培育措施,引导空置住房流入市场,可以改善存量住房的风险收益特性。在提高存量住房市场风险承受能力的同时,实现原有社会资源效益提升和充分利用,利用‘疏’的方式解决城市土地利用率,也是对‘堵’的方式的有力补充。

田国立指出,在住房租赁这一体系当中,应坚持市场归市场、金融归金融的原则,从源头上避免住房租赁市场重蹈传统房地产市场的覆辙。

对于银行进军租赁住房市场是否会抬高租赁房租金?此前建行行长王祖继在业绩发布会上公开回应称,银行进军住房租赁市场,不会造成房屋租赁价格的提升,反而有平抑租赁价格的作用。他认为,建行投入的更多是技术资源而非信贷资源。

(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