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63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辽宁多措并举遏制各种形式的炒房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6-11 14:37:05

来源: 乐居号

分类: 政策法规

671次浏览


最近楼市火热,大连、沈阳、丹东三个城市先后推出了楼市调控政策。辽宁省住建厅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遏制各种形式的炒房行为。通知原文如下:

5月21日,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住建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工作,在大力推动县城房地产去库存、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市场发展长效机制的同时,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决遏制各种炒房行为。为此,我省出台7项措施力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各地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正确把握去库存和稳房价的关系,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是坚决遏制各种形式的炒房行为。对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捂盘惜售、炒房囤房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查处,公开曝光,形成震慑。对在销售过程中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企业,要暂停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并向社会公布。情节严重的,可依法撤销其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三是加强对热点区域商品住房价格审查。各地区在发放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时,对于同一项目或临近项目,企业申报的商品住宅价格上涨较快或上涨幅度较大的,要进行严格审查。开发企业在售楼处的明显位置要公示销控表,实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严格执行“一房一价”制度。

四是全面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各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顿的通知》(辽住建〔2018〕108号)要求,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开发、销售和中介行为。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要强化工作纪律,避免出现违法不纠、执法不严的情况,更不能畏首畏尾、拖延塞责。

五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各地对房地产库存去化周期低于10个月以下的主城区,或者存在房价上涨明显预期的热点区域,要密切关注房价变化情况,做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储备和工作预案。一些城市要认真评估已出台政策效果,视市场情况适时果断出台新的调控措施。

六是进一步做好土地供应管理。各地区要掌握好供地节奏,管控好土地价格,防止出现高地价、高溢价项目,防止住房价格成本性上涨。

七是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各地区要严格控制“”和“**”出现,有效管理预期。在出台调控政策措施和有关规划计划时,要及时向社会公布,主动发声,加强正面宣传,合理引导预期。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