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20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北京多个项目涉嫌“以租代售”

发布时间: 2018-06-08 09:01:44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土地市场

317次浏览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位于大兴亦庄开发区东新区A9街区的“国际E庄”等项目以“不限 购、价格低”等噱头吸引购房者签订长期租赁合同。

记者观察

近期,有读者向新京报记者反映,在朝阳区广渠门内地铁站附近某超市二楼有人设工作台并打着“不限 购”等口号销售房屋。此外,连日来,记者先后在大兴区、昌平区又发现了3个类似以“不 限购”为噱头兜售房屋的项目。据自称销售人员的人称:“这实际上就是以租代售”。

近日,记者按照知情人提供的线索,先后来到了位于大兴亦庄开发区东新区A9街区的“国际E庄”、大兴工业开发区B区天河西路32号的“北京客儿”、昌平朱辛庄地铁站旁的“肯特青年社区”销售处,这些销售处室内都设有茶座、证件公示牌等,并且有自称是售楼员的工作人员接待,表面看起来与正规的售楼处并无明显差别。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上述三处“销售处”都是先以“不限 购、价格低”等噱头引起购房者注意,然后以“以租代售”的模式与购房者签订长期租赁合同。这与5月4日,本报报道了顺义区杜杨北街一工业用地项目以“不限 购商住”为噱头进行兜售房屋的模式相似。

据上述三个项目中自称销售的工作人员都向记者坦言,“这实际就是以租代售”。

记者还注意到,上述多个项目销售人员为了进一步打消购房者的疑虑,合同中大部分都约定:“出租方可依据相关规定为承租方办理产权证,如配套用房因城市建设需要等被依法列入拆迁范围,或因社会公共利益,城市建设需要等被依法征用的,配套用房建筑物拆迁补偿金归承租方所有”。

对此,北京京云律师事务所张晓黎律师表示,如果在土地不具住宅规划用途的情况下,擅自建了所谓的“住宅”,属于明显违法行为。此外,企业在工业用地上建房屋也不能随意招租居住。如有人打着“不限 购,价格低”等口号吸引潜在购房群体,但实际是以租代售,此行为涉嫌欺诈,提醒广大购房者切勿存有“破限购,找便宜房”的侥幸心理。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张建

责任编辑:wyxyzhang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