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07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5-13 08:46:38

来源: 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1360次浏览


5月12日,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大连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大连市河(库)长制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推进全市改革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谭作钧主持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制度支撑,是当前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先手棋”,是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有效路径。要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着眼农村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发挥好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的牵动作用,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要聚焦改革重点,扭住关键环节,抓实清产核资这一基础性工作,抓好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这一核心任务,抓住“强集体”“富农民”这一关键所在,确保如期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要加强党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领导,各级党委书记特别是县乡党委书记要亲自挂帅,突出试点先行的示范作用,强化典型引领,做好政策宣传,加强改革监督和评估,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实施河(库)长制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保障,也是大连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以对绿水青山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对城市高质量发展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河(库)长制实施方案的贯彻实施。要突出重点,推进河(库)长制改革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抓好河流水库管理保护;坚持系统治理,形成合力提升河(库)治理实效;坚持创新实践,立足区域实际,积极探索河(库)长制改革新经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管考核,加强宣传引导,真正建立起党委政府领导、河(库)长负责、部门联动、属地落实的工作机制,为有效推进河(库)治理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全市改革任务、改革主体、改革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对中央和省委深改组部署的各项改革,要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清仓起底”,确保底数清、任务明。对属于市级事权的改革任务,要不等不靠,早筹划、早研究,抓紧推动落实。要抓好《2018年改革工作安排》的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制定时间表和任务图,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督查部门要加强督查力度,确保年度改革任务件件有着落、个个有回音、项项有成效。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