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85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大连银行:为城市发展注入金融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18-04-18 09:33:13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99次浏览


本报记者邵海峰

作为大连百姓身边的银行,大连银行刚刚走过二十载。

二十载春华秋实,二十载砥砺前行。成立20年来,大连银行一直坚守“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经营理念,肩负责任使命,始终把自身融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大潮中。特别是该行的公司业务,聚焦城市发展的热点和实体经济的需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用源源不断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城市发展持续注入金融新动能。

来自大连银行的数字显示:截至2017年末,大连银行资产总额突破380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超过23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过1600亿元,在大连地区设有4家中心支行,在2017年7月出版的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前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大连银行位列第304位。

大连,正在步入一个转型发展的新阶段。而在城市发展的每一个重要节点、每一个重点领域,都能看到大连银行金融助力的身影。

近年来,大连银行积极响应大连市委、市政府规划的各项战略决策,全力支持全市重点产业、民生项目、功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先后为我市土地储备、长兴岛石化基地、大钢大化搬迁改造、胜利路改造、新体育中心建设、国企职工取暖费社会统筹、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等累计提供逾千亿元信贷资金支持。

在大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大连银行为大连地铁1号线一期项目提供了6亿元额度授信,以银团贷款方式为快轨3号线PPP项目提供2亿元金融支持,有力地支持了大连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

加强与各地政府机关单位沟通,大连银行还相继开发了国税自助终端系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系统、法院一案一账户系统、非税收入收缴代理系统等系统平台。

2018年,大连银行将继续聚焦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为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做好配套金融服务。该行将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战略部署的实施,加大对新机场建设、大连湾海底隧道、旧城区动迁改造、长兴岛产业园区产业基金等的支持力度,制定优先配套资源倾斜政策,以全方位的金融支持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大连银行在完成引入战略投资者、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后,更加精准地发力于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大连金普新区是我国第10个国家级新区,东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抓住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大连银行在推动新区贸易投资便利化自由化、金融国际化、管理现代化以及自金融等方面,通过体制机制创新、金融产品创新、服务体验创新等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大连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通过深入的银政、银企合作,助力新一轮东北振兴。

为支持助力金普新区、自贸区建设,2017年7月,大连银行与大连金普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未来几年内将为金普新区提供500亿元金融支持,主要用于支持政府参与的PPP项目、政府采购服务项目、产业基金项目及推动金普新区经济建设发展的其他项目。未来3年至5年,金普新区与大连银行将开展长期合作,抓住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共同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自由化,实现强强联合、互惠共赢。

2017年9月,大连银行与大连市国税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结成了互惠共赢的新型银税合作伙伴。双方将全面加强银税金融服务合作,全面创新银税服务模式,全面加强信息共享合作,全面加强服务培训合作,全面建立沟通服务机制,加强税银联动,共同在大连市地方建设、纳税服务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一直以来,大连银行都把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作为发展目标,与众多大型企业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截至2017年底,大连银行累计已经与32家大型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涵盖农业、制造业、信息服务、金融、房地产和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为大连转型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每月的今天,我就来取退休金,发放得特别及时,每逢节假日还会提前发放。”家住侯一小区的一位退休市民,满意地对大连银行提供的退休金发放服务作出这样的评价。多年来,大连银行持续加强财政、税务、社保、公积金等机构客户的合作,车家村支行每月承接大连市4万多户的社会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代发工资工作,为更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支行选派团队中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综合素质高的员工驻点服务,并提供上门服务。每位员工一点一滴践行着普惠金融的理念,用微笑服务赢得了市民的赞誉。

大连银行的品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2016年曾被《银行家》杂志评为“老百姓最喜欢的城市商业银行”。

20年的历程,对大连银行而言,意味着沉甸甸的收获,更意味着发展的新机遇和新起点。肩负“二次腾飞”的使命,大连银行将以公司业务为重要的发力点,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服务城市转型发展,成就更大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