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61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越来越多的城市房价要下跌?

楼市曝出两大消息,结果恐意想不到!

发布时间: 2018-02-05 06:00:26

来源: 楼事纪

分类: 土地市场

487次浏览


从2016年930新政到2017年317新政,再到2018年1月楼市分类调控,最严楼市调控已经持续一年多,全国热点城市楼市降温明显,房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

这一年多来,虽然三四线城市一度成为房价上涨的领头羊,但由于三四线城市过去一年提前耗尽了大量购房需求,而且潜在供应和空置率双双升高,随着此轮去库存接近了尾声,房价上涨的预期或将得到扭转。

根据社科院最近发布的2018年1月份《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预测,三四线城市或逐步迎来退热或下跌的局面。

近日,任志强在某活动现场发声表示,2018年房价下跌的城市会越来越多。过去一年,平均房价在1万元以上的城市从年初的19个上涨到41个。

不过,最严楼市调控之下,北京、郑州、无锡、成都等热点城市的房价跌回到了一年前水平。根据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最新统计,2017年12月份深圳同比下跌幅度接近3%。

近日,楼市再次曝出两大消息:一个是根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部分银行已经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或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另一个是广州、郑州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继续大幅上调。

不难看出,两大消息都跟银行有关系,那么它们究竟会如何影响房价呢?银行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无异于是给开发商“断奶”“断粮”。

如果房企融资通道持续收紧,一旦闹起了钱荒,开发商资金链就会深度承压,其结果就会出现两种可能,一个是开发商去其他民间渠道拼命借钱找钱筹钱,另一个是捂盘惜售的可能性不大,而是以价换量来回笼资金,确保资金链安全,所以不排除有城市房价继续下跌的可能。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一直是楼市调控的重要抓手之一,但此次广州、郑州等城市再次上浮,无疑透露了更加强烈的信号。

据报道,2月1日起广州四家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上浮15%。此外,郑州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20%,更有多家银行上浮25甚至30%。

房贷利率继续上浮,增加了刚需买房成本和压力,本就购房资金不足的买房者大有可能推迟买房计划,深度观望或依旧是未来楼市主流趋势。

此外,在2017年北京召开的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去杠杆将成为未来3年金融领域控风险的主要抓手。同样作为监管层,银监会也表示未来将严防资金违规涌入房地产行业。

不可否认,作为曾经对房价上涨无形中起到推波助澜作用的银行等金融机构,一旦收紧了钱袋子,房价持续进入下行通道不可避免,因此不排除越来越多的城市房价出现下跌。

不过,有一点必须清楚,高质量的经济增长需要稳定健康的楼市环境,所以房价普遍大跌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所以不要抱有幻想。

笔者认为,只有慢慢挤掉楼市泡沫,逐步扭转房价上涨的预期,才会更好地让房子回归到居住的本质属性。此外,此次楼市调控与以往不同,随着租售并举为主要内容之一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房价稳定不会是昙花一现,而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