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52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2017年各地楼市报告:重庆、成都、武汉成交量位居前三

发布时间: 2018-02-02 06:05:23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土地市场

210次浏览


明星二线城市成为2017年楼市成交量贡献的主力军。

  1月30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楼市50强城市排行榜》显示,全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前三名的城市分别是重庆、成都和武汉,成交量分别为2647万平方米、2035万平方米和1826万平方米。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类似武汉等城市,城区规模扩张很厉害,伴随着动拆迁和新房建造,所以供应端积极放量容易带来交易的活跃。另外,对于此类市场来说,潜在的购房需求还很大。”

  “对于一线城市来讲,比如常住人口达到2000多万的上海和北京,由于政府严控人口总量,城市房地产发展阶段步入了成熟期,土地新增供应有限,因此新房交易量并不突出。”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补充称。

  成交量:“房价四小龙”均下滑 三、四线城市增幅居前

  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增幅排名看,位居前三名的城市分别是湖州、三亚和柳州,增幅分别为135%、96%和55%。主要原因包括有利的金融环境;“去库存”政策和棚改货币化政策,楼市调控政策相对宽松;城市的地缘优势等。

  例如,成交量增幅最高的湖州在2017年加强土地调控促“去库存”,灵活供地,并且湖州属于城市群城市,距离杭州和上海较近,房价只有杭州的四成,享受到一定的外溢效应,承接了周边大都市的产业和人口。而三亚风景优美、环境宜人,吸引了众多度假和养老的购房需求。

  此外,三、四线城市中盐城、清远、汕头、台州、温州等城市也实现了成交量的增长,省会城市中徐州、昆明、沈阳等城市的成交量也实现增长。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四线热点城市成交量激增的时候,北京、合肥和上海的成交量大幅下滑,降幅分别为61%、56%和54%。这几个城市此前均为楼市火热的热点城市,但2017年楼市调控政策很严厉,预售证发放和新房价格都受到政府管控,推盘量较小,成交量大幅下滑,在近十年中都是低位。

  其中,2016年热点城市中被称为“房价四小龙”的合肥、南京、苏州、厦门成交量均处于下滑态势,其中,厦门的成交量太小,已经不再50强城市排名中。

  成交价:一线城市居高不下 惠州、海口和常州上涨最多

  而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价排名来看,位居前三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上海和北京,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5.7万元、4.8万元和4.4万元。

  排名比较出人意外的是广州,同为一线城市,住房均价为每平方米1.7万元,不及其他三个一线城市成交均价的一半,排名全国第10,从房价来看有点失了一线城市的“身份”。值得注意的是,排在北、上、深之后的三亚成交均价已经达到每平方米2.6万元,排名仅次于一线城市,居于前列。

  此外,高房价城市还包括杭州、南京、苏州、宁波、东莞、广州、温州和天津,房价均价在每平方米1.5-3万区间内。

  而对于房价涨幅来讲,成交均价涨幅前三名的城市分别是惠州、海口和常州,涨幅分别为54%、50%和49%。此外,西安和清远的成交均价涨幅也超过40%。

  赖勤分析称,此类城市上涨幅度较大的主要原因有楼市政策相对宽松、溢出效应明显,去化周期短等。最明显的就是涨幅最高的惠州,惠州毗邻深圳,溢出效应明显,且政策宽松,吸引了较多投资客。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