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13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2017大连主城土地揽金94亿元

开发商开启疯狂“吃土”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1-24 06:35:41

来源: 乐居

分类: 土地市场

511次浏览


土地跟楼市,往往被人们形象的比喻为面粉与面包。要想在楼市混得风生水起,土地市场当然不容忽视。2017年,大连土地市场可谓”风生水起“,成交喜报不断传来。那么,2017年大连土地市场整体表现如何?到底是哪家“地 主”盆满钵满?乐居带你一起回顾2017年土拍全貌。

成交总况:2017年大连的土地成交量“缩水”了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2017年大连市主城五区(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1-12月份共推24宗土地,同比2016年减少33.33%,推地面积共124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减少43.68%,其中居住或商业用地共19宗,工业及仓储物流用地共5宗。高达21宗土地成功拍卖,仅3宗流拍土地,这也反映了开发商对优质土地的渴望。

虽然无论是在供地数量上还是面积上都打了“折扣”,流拍土地也致使成交面积以及成交额缩减,但2017年大连土地依旧取得不错的成绩,成交总金额达94.42亿元。

涉及范围:甘井子区仍为供地大户

土拍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晴雨表”。可以说,2017年的土地市场一直是艳阳高照,总体而言,2017年的土地出让在4月、7月和10月比较集中。其中,编号为大城(2017)-19号的泉水二期商业用地贡献了20.82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为本年度出让土地中体量最大的一宗。而编号为大城(2017)-16号201国道北侧的商业用地以2227.3平方米的占地面积,成为本年度出让土地中体量最小的一宗。

从区域供地来看,甘井子区共计推地17宗,成为供地最大户;高新区推地3宗,中山区推地2宗,两区继续维持2016年的供地节奏;而沙河口区推地2宗,这也是沙河口区时隔三年再次放地。

寸土必争:品牌房企举牌大连土拍

与部分城市土地流拍呈鲜明对比的是,大连优质土地的竞争仍然激烈。乐居编辑在土拍现场发现,几乎每一次宅地拍卖都不可避免地演变成一场抢地大戏,与此同时,又一波新的外来房企已虎视眈眈地出现在土拍会上,积极举牌。

不难发现,诸如万科、保利、中海、金地、龙湖、招商、碧桂园等几个全国性布局的房企频频在土拍现场“刷脸”,表现出强烈的拿地意向。其中,金地其在2016年便展现出了“大胃口”,2017年共计摘地4宗。万科、保利分别摘走两宗,龙湖、中海、新希望、大华、碧桂园也都有所收获。

在整个房地产市场都着力发展变革的一年,作为供应端,土地市场也有众多新事物出现。毕竟没有地就意味着未来可能无米下锅。美的、旭辉成为了大连土拍市场的新面孔。相较于前者的屡屡失落,旭辉经过115轮厮杀,最终溢价率高达144%拿下2017年沙区放出的第一宗地,以黑马姿态首进大连。

对于大连市场,某品牌房企的拓展经理告诉乐居编辑:“单独拿地或与其他房企合作方式拿地都可以,就是想进入大连,不过我们只更看好市中心的地块。”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整体政策定位下,2018年大连土地市场是否能从从供应端开闸放水,加大土地供应,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