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31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地产股再次爆发 龙头房企估值将进一步修复

发布时间: 2018-01-13 06:07: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分类: 土地市场

512次浏览


  今日早间,地产股再次爆发,房地产板块指数盘中一度涨近3%。宋都股份、大龙地产和京汉股份等多股盘中直线拉升至涨停,沙河股份、浙江日东和华远地产等大涨。


  近期,合肥国土资源局官网对投诉信件的答复有松绑限价的迹象。此外,南京此前为吸引人才放松落户要求,兰州部分偏远区域取消限购,主要区域不再需要社保及纳税证明,但实施3年限售。


  据申万宏源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天津、广州、青岛、长沙、武汉、济南、郑州、西安、秦皇岛、昆山等多地针对人才引进对刚需进行放松。选择在此时点放松一方面,因为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确立了“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的调控方针。另一方面也与地方的财政压力密切相关。


  申万宏源认为,目前人才引进局部限购政策放开是符合住建部保障合理需求的方针的,但是大规模全面放开还远不具备条件。从去库存周期看,一二线城市在9个月以下,但是三四线城市库存仍然较高,尤其是远期库存较高,且土地供应量大,后续供应量较大,供需情况仍不乐观,仍然值得警惕。后面一二线与三四线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分化,仍然推荐业务集中于一二线的龙头房企,和受益于REITS(房地产信托凭证)的标的。


  中泰证券经济学家李迅雷昨日也表示,最近市场传言限购政策将松绑,其实是符合逻辑的。因为2018年楼市的销售额或销售面积可能减少,对房地产公司而言,这意味着资金回笼的速度和规模将放慢和减少,从而造成流动性风险。但房地产政策的目标是“防止房价大起大落”,如果由于销售额的萎缩带来抛售压力,则在政策上必然通过松绑限购政策来保持销售量的稳定。


  针对地产投资机会,李迅雷认为,价格的变化不一定代表趋势,而量的变化更值得关注。可以从人口的流向、资金的流向中发现产业集中度的上升,可以找出房价上涨潜在空间更大的城市,可以找到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近期也表示,近期,南京、郑州、武汉、长沙、济南、合肥、兰州等一些城市局部放松了楼市限购政策,引发了市场对于2018年房地产政策或将边际放宽松的预期。此外,住建部宣布2018年棚户区改造580万套,超出了市场之前预期。此前,由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销售增速与房地产新开工增速都持续下滑,市场对于2018年的房地产行业较为悲观。而本次的房地产政策方放松与棚户区改造将分别有助于修复2018年房地产销售与新开工的悲观预期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