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24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大连新的城市发展规划咋说的?

发布时间: 2018-01-11 07:07:21

来源: 新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29次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多规合一”工作,《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多规合一”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近日出台。《实施意见》提出,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大连市“多规合一”工作,构建由一个战略、一张蓝图、一个平台、一个系统组成的“四个一”体系。


实现规划编制审批


管理的信息共享


据了解,大连将落实市委市政府新的城市发展规划,编制《大连主体功能区规划》,明确空间战略,统筹各类空间性规划;绘制“一张蓝图”,完成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3条控制线的划定工作;搭建服务建设平台,实现规划编制、审批、管理的信息共享,建立统一的空间性规划体系;构建智慧化信息系统,由“碎片化”的部门管理模式向政府综合管理模式转变,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实施意见》要求,我市将加快推进《大连主体功能区规划》编制工作。形成“多规合一”一张蓝图,即梳理空间性规划体系,规范城市规划。以《大连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基础,全面梳理发展改革、规划、国土、环保、海洋、林业、文保等部门的规划目标、规模、指标,整合用地空间,统一坐标、统一分类标准,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规划“三图合一”的基础上,结合环境保护、海洋功能、林地保护利用、文物保护等相关规划,甄别各类规划存在的边界交叉、空间差异,明确城镇、农业、生态空间,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林地、海洋保护区、建设用地规模、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指导城市建设。


今年完成“三图合一”


明年完成“多图合一”


据悉,“一张蓝图”主要工作任务包括:按照“1+3+X”,全面梳理我市“多规”名录。结合既有规划数据现状,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统领,整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规划等3个规划,形成“三图合一”,再逐步整合其他专项规划,实现“多图合一”;按照“4+X”,整理规范基础空间数据。包括基础地理信息框架、影像图、城市总规、土地总规等4项“多规合一”基础空间图层数据,以及其他专项规划空间图层数据;甄别各类规划存在的边界交叉与空间差异,找出城市总规、土地总规和其他专项规划的冲突图斑;按照“3+3+X”,划定控制线。即在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的基础上,扩展划定林地、海洋保护区、建设用地规模,以及根据实际需要划定其他控制线。在此基础上,形成“多规合一”一张蓝图。2018年底前完成“三图合一”工作,2019年底前完成“多图合一”工作。


由“碎片化”的部门管理模式


向政府综合管理模式转变


按照《实施意见》,大连还将搭建服务建设平台,由“碎片化”的部门管理模式向政府综合管理模式转变。以政府综合管理模式为目标,搭建服务建设平台,承载和维护“一个战略”“一张蓝图”核心内容,着力推动空间布局和利用的有序平衡;推进全市各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调,促进项目落地,优化审批流程,改善城市投资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服务建设平台集成多个子平台,连接各部门业务管理系统,并通过综合服务框架实现数据与应用的互联互通。2018年底前,搭建完成发展规划子平台并试运行。同时,建立“一张蓝图”子平台,并于2018年底前实现试运行。2018年底前,还要完成优化城市管理子平台,支持城市智慧化运行。2019年底前,完成并联审批子平台系统开发,实现报建项目的一键合规性审查,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能。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