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29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全年供地11058亩 济南房价稳定可期

发布时间: 2017-12-30 09:00:41

来源: 经济导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82次浏览


  28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在近两个月内第4次发布城市建设用地出让公告,将对10宗土地进行挂牌转让。经济导报记者统计发现,自今年以来,济南已经供应174宗居住、商业等城市建设用地,总面积达到11058亩,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年度供应计划。

  在土地放量供应之后,济南的房地产市场有了比较充足的供给。“在持续的楼市调控政策及土地放量供应之下,展望明年的济南楼市,房价将趋于稳定。”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道。

  28日刚刚公告即将出让的土地共有10宗,面积合计有742亩。

  其中,有9宗位于长岭山片区,面积合计约为727亩。长岭山这9宗土地均位于经十东路以北、凤山路以西,都是历下区的土地,其中住宅用地有7宗,面积为647亩。另外两宗分别是商业用地和医卫慈善用地,面积分别是94亩和56亩。医卫慈善用地规划建设为一个医院,未来建设须满足医院管理停车需求,日照(楼盘)间距、日照标准须符合有关医院建筑的规定,须按医院的相关配建内容及标准规范要求,规划建设各类专业医疗服务的房屋和设施。

  除了长岭山片区的9宗土地,另有1宗批发零售用地转让,面积为14.67亩,位于唐冶片区幼安街北侧。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是近两个月来济南第4次挂牌出让居住、商业等城市建设用地。其中,11月1日发布的新东站、南北康、西沙王庄等土地已经成交,面积合计有1440亩;11月22日发布的西客站、大辛庄、韩仓河等片区的土地也已经成交,面积合计有1084亩。另外,本月初发布的CBD、兴隆等片区的土地即将在月底迎来交易,面积合计有1774亩。以此计算,近两个月以来,济南共挂牌65宗土地,面积合计约有5040亩。

  在今年年初,济南曾发布2017年土地供应计划。

  如今,2017年即将结束,济南的土地供应计划完成得怎么样了?

  经济导报记者统计,在济南今年挂牌的174宗土地中,居住用地有94宗,面积有7086亩。另外,居住、商业混合用地有11宗,面积合计有518亩。这两类土地合计起来,共计有105宗,面积约有7604亩。在商业服务用地方面,今年已经供应了59宗商业商务等用地,面积合计有2433亩。对照2017年的供地计划,济南目前已经圆满完成供地任务,中央商务区、万达城、盛福片区等土地已经成功供应市场。

  许传明分析说,济南今年的土地供应量较为充足,这将为未来济南的房价稳定打下很好的基础。从去年以来,济南房价上涨幅度已经很大,市场层面也需要盘整喘息。再加上楼市调控政策的高压及土地的放量供应,济南房价大幅上涨已经得到遏制,房价将进入盘整时期。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