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31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房价降了,房款却多了,购房者谈他们眼中的房贷利率上浮

发布时间: 2017-10-19 09:00:26

来源: 房产焦点

分类: 政策法规

585次浏览


  最近楼市遇冷,

  听说房价要降了,

  心里还有一点小惊喜,

  但实际情况和预想中的差别很大……

  没错,房价确实没涨甚至降了,

  但房贷利率却飞涨,

  还款总额增加,

  到最后月供压力反而越来越大。

  普通购房者眼中的利率上浮

  最近楼市遇冷,整个市场都趋于理性,和去年大热的场面截然不同,这给购房者带来最直接的反馈就体现在房价上,但事情却没这么简单。

  以北京为例,工行、建行、中行三家国有银行的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为基准上浮5%。此外,股份制银行上调幅度高于国有大行,为10%。这也得到了央行营业管理部的表态支持。

  小编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同学看中一套房子,在“317“新政之后,房款降了将近20%,但由于现在房贷利率上浮,还贷压力却增加了,而且贷款审批手续也更慢了。

  银行从业者眼中的利率上浮

  目前各家银行贷款利率基本都有上浮,只是程度不一,其中国有银行利率上调幅度相对较小,工行、建行、农行的基准利率上浮5%,股份制银行上浮幅度较大,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首套上浮10%,二套上浮20%。

  最重要的是,房贷利率上调之后,放款时间依然不能保证。工行北京分行的一位员工对小编表示,调高房贷利率的指示来自于银行的内部文件,但其只是接到相关指示,并没有看到具体文件。而一位大型股份制银行信贷员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公司的确有关于利率上浮的来自内部指示,具体是哪个部门下达的文件,尚不清楚。”

  银行信贷部资深从业者也表示,对于首套房购房者来说,利率本身并不是最大的问题,关键是能否足额及时获得贷款,审批效率对后续手续的影响很大,这才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内容。

  房价虽降,还贷增加

  房价下跌对刚需买房者来说可能是喜讯,但对银行来说增加的是流动性风险和随之而来的压力,随着调控升级与利率攀升,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已有显著放缓。

  银行上调贷款利率,同时贷款期限也在由以前的30年缩短至25年,对购房人来说,最直接的影响是加重月供负担。4.9的基准利率上浮10%就是5.39,月供增加,同时也意味着房屋总价提高了。

  但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

  好房源是有限的,

  好房源是有限的,

  好房源是有限的,

  小编一直在讲一个道理:即使手中有钱,错过好房子,今后只怕很难再找到能心仪的房子。面对现在阴晴不定的楼市,早出手早上岸,才是真正的智者之选。

责任编辑: xinl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