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16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全国楼市限购潮中大连房价保持自己的“节奏”

发布时间: 2017-10-15 07:53:27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87次浏览


限购再一次成为全国楼市的关键词,据媒体报道,目前在新一轮限购潮中全国限售城市已增至50个。在这种背景下,大连房价有何表现?记者昨日带着这个问题,在秋季房交会现场对51个参展并提供销售均价的主城区楼盘进行询价。


  国家统计局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大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开始出现小幅上升趋势,并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节奏”。去年10月,大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1.7%,去年以来首次“破1”;11月同比上涨2.4%,首次“破2”;今年2月同比上涨3.4%,去年以来首次“破3”;今年4月同比上涨4.1%,首次“破4”;今年5月和6月分别同比上涨4.6%和4.8%;今年7月同比上涨6.4%,直接“破6”;最新的今年8月数据同比涨幅为6.6%,同比涨幅缓步扩大。从环比看,今年1月,大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环比持平,2月到8月的环比涨幅则一直在0.5%到1.1%之间波动。


  昨日在秋交会现场,记者对51个参展并提供销售均价的主城区楼盘进行询价,包括中山区的13个楼盘,西岗区的1个楼盘,沙河口区的5个楼盘,甘井子区的23个楼盘和高新区的9个楼盘。询价结果显示,51个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6325元,与去年秋交会记者询价的60个主城区楼盘均价12684元相比,同比上涨28.7%。而今年4月春交会和7月夏交会,记者询价的主城区楼盘均价与去年春交会和夏交会分别同比上涨10.7%和11.5%。从趋势上看,询价结果和统计局数据都显示涨幅有所增大。


  分区域看,参展楼盘均价最高的是中山区,为每平方米21531元,高于去年秋交会的16818元。沙河口区参展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8360元,高于去年秋交会的15964元。高新区参展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5067元,高于去年秋交会的11612元。甘井子区参展楼盘最多,均价为每平方米13578元,高于去年秋交会的10653元。西岗区只有1个楼盘提供均价,为每平方米13000元,略低于去年秋交会的13325元。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