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90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哪些不良信用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申请?

发布时间: 2017-09-13 09:02:12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业界访谈

407次浏览


准贷记卡透支未还会影响申请公积金贷款?近日,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就市民关心的住房公积金相关热点问题进行解答。据悉,2017-2018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调整为该职工2016年实际月平均工资额,但不能低于我市现行月最低工资标准,不得高于30735元。


问:职工在本市缴存公积金,在外地购房的职工如何提取公积金?


答:依据《大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外地购房提取需满足房屋坐落地应在申请提取人或配偶的户籍或实际工作所在设区城市的行政区域内;房屋坐落地在户籍所在地的,需提供户口簿或其他有效户籍证明;房屋坐落地在实际工作所在地的,需提供单位相关证明文件。职工需出具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住房公积金卡(密码),其中以现金方式提取,提供房屋权属证书(或经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全额购房发票,以贷款方式提取,提供商业贷款的贷款合同及央行征信系统查询结果原件。


问:个人信用出现哪些情况会影响申请公积金贷款?


答:借款人及其配偶存在以下不良贷款记录或不良信用记录,影响其申请公积金贷款:(1)贷款当前逾期;(2)贷记卡当前逾期;(3)准贷记卡存在透支180天以上未还记录(含卡费、年费);(4)贷记卡存在近12个月内未还最低还款额次数超过6期记录(含卡费、年费);(5)单笔贷款存在近24个月内连续逾期超过6期记录(含担保人代还)或累计逾期超过10期记录(含担保人代还);(6)单笔贷款存在累计逾期超过24期记录;(7)贷款存在担保人代还记录;(8)近24个月内贷款存在展期(延期)或以资抵债等记录;(9)存在因信用不良被起诉的记录;(10)有骗提住房公积金、骗贷公积金贷款的记录;(11)其他不良贷款记录或不良信用记录。贷款申请人存在不良贷款记录或不良信用记录的需经办事处审贷小组综合分析贷款申请人的信用、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情况后,决定是否给予贷款。


问:单位未开户或未给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如何处理?单位欠缴职工住房公积金,职工应当怎样维权?


答: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新设立或者录用新职工的单位,应当自设立或者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30日内依法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和账户设立手续。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直接办理缴存登记或者账户设立手续,并依法对违法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罚款记录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缴存;逾期仍不缴存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职工可以向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地的住房公积金稽查大队投诉,由稽查大队依法履行行政执法职责。


问:如何查询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


答:目前查询住房公积金主要有以下三种方式:(1)可以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办事处营业大厅查询。大厅里设有触摸屏自助查询系统,可以输入住房公积金卡号、身份证号和查询密码自主查询;也可以直接到大厅综合柜台窗口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查询。(2)可以通过网上查询。登陆中心网站(www.gjj.dl.gov.cn),输入住房公积金卡号和查询密码查询。(3)可以通过热线电话查询,拨打客户服务电话12329,按照电话提示语音操作,可以对住房公积金等房改资金业务进行查询。(4)可以通过手机APP查询。安装手机APP(大连公积金),登陆并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