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55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模式二--先还后贷

发布时间: 2017-08-22 08:19:49

来源: 大连房产频道

分类: 政策法规

604次浏览


商转公贷款的“先还后贷”方式是指经中心审核同意,借款人自筹资金将原商贷还清并解除抵押后,将用于原商贷抵押的房屋(以下简称原抵押房屋)用于商转公贷款抵押担保,经中心审批同意后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此种方法适用于有足额的自筹资金用于提前偿还原商业住房贷款的借款人。

先还后贷的特点

1

借款人先行自筹还款资金。

2

商转公贷款审批后,先偿还商贷。

3

解除原抵押登记并办理商转公贷款抵押登记后放款。

办理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 借款人须自筹足额资金在商转公贷款审批后,用于提前偿还原商贷。

☑ 经借款人申请、公积金中心办事处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提前偿还原商贷手续。

☑ 借款人应在公积金中心办事处出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表》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提前偿还原商贷及解除原抵押登记等相关手续,然后持《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表》及其他相关材料到受理公积金中心办事处办理商转公贷款后续手续。超过三个月的,原审批手续作废。

办理流程

1、贷款申请。借款人到房屋所在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办事处(组合贷款应在原贷款办事处)提出贷款申请,填写《个人住房转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与配偶授权公积金中心办事处查询征信情况,经公积金中心办事处审核通过后,借款人提交本人及其配偶、抵押人及其配偶的户口簿、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房屋产权证、房地产评估报告、原商贷借款合同、加盖银行印章的还款余额明细表等材料。并按照房地产管理部门要求提供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所需材料。

2、签订合同。公积金中心办事处审核无误后,确定商转公贷款额度和期限,向借款人出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表》。借款人自筹资金还清原商贷后,持已解除抵押的原抵押房屋产权证及其他相关材料到受理公积金中心办事处办理后续手续。借款人交纳借款合同印花税等相关费用,签订《个人住房抵押借款合同》。

3、抵押登记。借款人(或代理公司)持原抵押房屋的相关文件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并将他项权证转交公积金中心办事处保管。

4、贷款发放。公积金中心办事处收到他项权证并核实无误后,委托银行将商转公贷款资金转账划至借款人个人银行结算账户。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