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42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挑户型必备4招! 好户型轻松得到

发布时间: 2017-01-05 14:30:56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1015次浏览


1. 看房屋的整体轮廓

关于一套房子的整体轮廓,购房者重点要看的就是在生活中自己可实际实用的面积和空间究竟有多大,整体的轮廓是否合理。一般来说,方正无斜角的户型最为有利于通风和采光,户型比较合理,空间利用率也比较高。不过要注意的是,一些户型方正的房屋,如果内部有比较狭长的走道,会造成一定的面积浪费,另外看户型图要格外注意一下卧室的面积,过小的话居住会不太舒适。

2. 看房间的窗户朝向

看各个房间的窗户主要就是看每个房间窗户的朝向和通透性,这一点直接影响购房者入住后的居住体验,在我们所处的北半球来说,窗户当然是朝南向比较好,另外南偏东方向的也很好,常年不闷不燥,偏西向的窗户可能会造成房间夏季比较热,而朝向为北的窗户是最差的,不仅没有自然采光,冬季还会有北风的影响。需要着重看的是厨卫是否有窗户,采光好、不潮湿的厨卫能减少室内细菌的滋生,有利家人身体健康。

3. 看是否动静分区

一般用来居住的房屋会有两条不同的走线:动线和静线,一般在动线上活动比较频繁的动区,包括家里的客厅、餐厅、厨房等,静区则是需要比较安静的环境的区域,包括卧室、书房、卫生间等。能充分做到动静分区的户型,不会打扰家里人的各自活动,属于比较好的户型,而差的户型,则可能会存在动静区域的交叉,影响家人的休息与正常生活。

4. 看户型图上的重要信息

① 看墙体性质

户型图上标注的墙体性质,对于购房者后期的装修入住来说是很重要的,这决定了你所购买的房子后期家装的可改造性。户型图上大多非承重墙都是可以拆改的,可以对家里的空间进行重新划分。

② 看实际尺寸

很多户型图都会给购房者房屋空间很大的感觉,但事实上房屋究竟有多大还是需要根据户型图上的比例来推测。

③ 看楼层平面图

在选择新房时,购房者不妨看一下楼层平面图,更能全面了解一套房子户型的好坏。看楼层平面时,重点要看的是窗户的外侧是否有连廊,有连廊的话,会比较影响居住环境;再看一下电梯和走道的面积,大致了解一下公摊;另外,如果电梯口离自家门口很近的话,可能会带来一些噪音。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