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84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买房楼层怎么选? 各楼层优劣对比分析

发布时间: 2016-12-28 15:18:18

来源: 楼市那些事儿

分类: 购房指南

1728次浏览


说到购房选择楼层,好多朋友说可千万别买一楼,又潮湿,采光又不好,也有的朋友看朋友圈发的千万别买10层左右1,那是扬灰层......

其实在楼层的选择上,并没有说哪个楼层最好的,各有优劣,有句话说小两口过日子,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用在房子上也是同理,适合的便是最好的。

一楼到二楼

优点:一楼二楼更接地气,抬腿就能到户外玩耍。价格最低,方便,遇到突发事件成功逃生率最大。有些楼盘买一楼还能送地下室或车位,夏天温度比上面楼层要低点。

不足:比较潮湿、私密性弱、光照相对较少。

因此这个楼层比较适合老年人居住,方便省心。

三层到七层

优点:价格同样较低.三楼高层的话一般会有个露台,有的是可以利用起来做个阳光房。

不足:采光一般,景观一般是,基本是抬眼就是楼,视野比较挡。

八层到十层

优点:楼层不高不矮适合居住,光照不错,有风景看,电梯出什么问题爬楼也不累。不用担心潮湿问题。

不足:同样是视野不算好。

十层到十二层

优点:楼层高度很适合居住,光照够、风景不错。

不足:空气质量相对差一点。

十三层到二十三层

优点:很多人眼里的最佳楼层,楼层的采光很不错,日照时间也长,视野也很开阔。噪声的影响也比较少。

不足:出行不方便,比如停水或者停电后供水和电梯不正常,购房时这一点要考虑,还有这几层的价格,也往往偏贵的。

二十四层到三十层

优点:风大,凉爽。站得高看得远,景观无遮挡,夜景漂亮,环境安静,私密性强,无蚊虫。

不足:风比较大,楼层太高,如果窗户的隔音不好会有风声和噪声,此外,如果家中有老人和孩子需多注意。

这类楼层比较适合年轻人居住。

三十一层到三十三层

优点:楼层高,视野开阔景观好,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气魄,顶楼价格略低或送阳台,私密性最强,无虫蚊。

不足:楼层高气压不足时供气供水少,停电火电梯扯拐,那爬楼要爬死。

以上这些只是给各位看官做个建议,要知道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