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75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某公建恢复供暖竟要先交万余元安计量表的费用

发布时间: 2016-10-28 09:45:05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3次浏览


“我的这处公建建了有20多年了,8年前办了停供手续,今年冬天,公建改建成了一间洗浴中心,我去办理恢复供热时却被告知,要先交万余元的安装计量表费用,才能恢复供热。”近日,住于中山区八一路附近的公建主人杨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时无奈地表示,不知是否有相关规定,必须需要交纳这笔费用才能恢复供热。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公建有680平方米,1992年就建成了,8年前,他给公建办理了停供手续,办理停供前,公建里的暖气也已经分户了。今年夏天,他将公建改建成了洗浴中心,打算今冬恢复供暖。“我到供暖公司办理,对方先让我交4万多的并网费,当时我还奇怪,停供前公建已经分户了,为何现在又交并网费。”杨先生说,后来多方协调,对方就答应不收这笔费用了,但要交纳万余元安装计量表的费用,否则无法供热。对此,他提出质疑,因为他打算按面积交供热费,为何恢复供热,还要交这笔费用。“我现在很着急,随着供暖期的临近,如果供暖公司不给我恢复供热,那么我的洗浴中心也会因为室内温度太低,无法正常营业了。”

记者就此采访了该供热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居民可以根据暖气的使用量来交纳供暖费用,计量表就是核准这个使用量的,现在,这处公建楼上的居民都安装了计量表,因此,公建也要安上才能恢复供热。“居民家的计量表费用是由政府补贴的,公建的费用就需要自己支付。”至于计量表的费用是根据供暖管线的粗细来确定价格的。

对此,记者采访了大连市供热办的相关工作人员,公建如果要按照面积交纳供暖费,供暖公司是不能收取计量表费用后,才恢复供热的。如公建是打算按计量收费,那么,用热方和计热方即用户和供暖公司要协商确定计量表的费用是谁来支付的。中山区供热办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该供暖公司真是这么做的,他们将介入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