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69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大连地铁7号线明年开工预计2022年通车

发布时间: 2016-10-10 09:41:38

来源: 半岛晨报 [微博]

分类: 本地楼市

6499次浏览


不久后,大连地铁4、5、7号线也将启动建设,将再次提速城市发展,也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工程。近日,地铁7号线环评报告出炉,工程全长16.5公里,共设15座车站,西起百合山庄东至港湾广场,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工程

总投资135.6亿元连接传统核心区

9月30日,记者从大连环境影响评价网上看到,大连地铁7号线已进入环评编制阶段。根据环评报告显示:

综述

大连地铁7号线西起百合山庄,东至港湾广场,全长16.533公里,共设车站15座,平均站间距1.181公里,其中与既有1号线和2号线换乘站2座,与同期5号线换乘站1座,与远期8号线和6号线换乘站2座。

车辆段

线路于起点设置座山沟车辆段,占地约24公顷。

变电所

7号线暂定设置2座主变电所,分别在座山沟车辆段内及港湾广场附近的东港主变电所,两座主所均考虑由7号线新建。根据线网资源共享和全线综合研究,本线共享4号线牧城驿车辆段大、架修基地,共享5号线梭鱼湾控制中心。


意义

根据《大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大连将建设5号线、7号线、4号线、1号线北延,线路总长81.2公里。 7号线为核心区南部东西向骨干线,连接西南部高新园区和青泥洼——中山广场传统核心区,提高了核心南部轨道交通的服务水平。

投资

据悉,大连地铁7号线工可投资为13566931800元

开工

计划于2017年10月土建开工

试运营

2022年12月底试运营,全线从土建开工至试运营施工总工期为61个月。

走向

西起百合山庄东至港湾广场

线路西起凌水地区屹馨百合社区东侧的凌水路,于哈佛映像小区北侧的凌水路上设置起点站百合山庄站,于凌水路和学子街交叉口设置学子街站与远期8号线换乘。

线路沿凌水路向东敷设在书阳路和凌水路交叉口处转入书阳路,下穿理工大学地块后转入五一路,于理工大学东门外设置文萃街站,出站后线路沿五一路向东敷设依次设置数码广场站、西南路站和南沙街站。


在星辰街与五一路交会处进入星辰街向东南敷设,下穿富国公园和星北社区后转入星海湾规划路,于规划路和中山路交叉口东侧设置会展中心站与既有1号线换乘,出站后线路沿东北方向敷设下穿马栏河转入胜利路向东敷设,沿胜利路依次设置成仁街站、东北路站、北京街站和三元街站,并先后下穿东北路高架桥和长春路高架桥。

在畅通街和胜利路交会处向东北方向敷设,于劳动公园内设置劳动公园站与同期5号线换乘,下穿劳动公园后向东转入南山路于安阳街和南山路交叉口东侧设置儿童公园站,下穿儿童公园后转入五五路向北敷设,于三八广场设置三八广场站与远期6号线换乘,再沿五五路敷设至终点站港湾广场站与既有2号线换乘。

由西向东穿越高新区、沙河口区、西岗区、中山区。线路主要走行路径为:凌水路、五一路、星辰街、星海湾规划路、胜利路、南山路、五五路等。

车站

沿途共设15座车站均为明挖施工

根据环评报告显示,7号线全线共设15座车站。全线均为地下车站,采用明挖施工,所有车站均为岛式站台车站形式。

15座车站分别是,百合山庄站、学子街站、文萃街站、数码广场站、西南路站、南沙街站、会展中心站、成仁街站、东北路站、北京街站、三元街站、劳动公园站、儿童公园站、三八广场站、港湾广场站。

其中,三元街站为地下5层结构,会展中心站、劳动公园站为地下4层结构,西南路站、三八广场站、港湾广场站为地下3层结构,其他车站为地下2层结构。


运营

6辆列车编组运营时间最晚至23时

运营时间

根据环评报告,大连地铁7号线的运营时间为6﹕00~23﹕00,全天运营17个。

车隔

线路初期早高峰单向最大断面客流量为1.5万人,应开行15对列车,最小行车间隔为4。

速度

线路设计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

客流

根据客流预测,7号线单方向高峰最大断面客流量:初期1.5万人次、近期2.3万人次、远期3.0万人次。

列车

从客流预测的量级来看,7号线属于大运量轨道交通系统,车辆选型推荐采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标准》中的B型地铁列车。列车编组初、近期、远期均为6辆编组,4动2拖。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