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88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大连买房要动态追踪 综合考量

发布时间: 2016-08-25 10:24:16

来源: 大连新闻网---大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87次浏览


又到开学季,每逢这样的时候,为人父母者总有许多会特别关注一下房。因为倘若能买到依傍“名校”的“房”,在未来的某个开学季,自己就能骄傲地把孩子送进“名校”的大门了。不管将来孩子的成绩怎样,做父母的都算是尽了责任。

不过,随着时代的变化和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如今购买“房”,和前几年已经不是一个概念了;因为“房”的数量和概念都在不断变化,要想买得更值,就需要动态追踪,综合考量。

新“房”越来越多 动态追踪抢抓机遇

近几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我市优质教育资源的配套也在不断增加,“”也随之越来越多。而且,因为是新建的,这些房“对口”的学校硬软件设施往往比一些老学校更好,非常值得家长选择。当然,也因为是新建的,这些学校的知名度暂时不如一些老学校高,家长如想抢抓机遇,就得经常关注时事新闻,做到动态追踪。

家住高新区万达广场附近的吴女士的儿子小明今年5岁,明年就该上小学了。按照目前的划分,小明应该上高新区中心小学。虽然这所学校很不错,但吴女士正当吴女士在为此事纠结时,碰巧在报纸上看到了高新区今明两年要新建三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一体化国际教育园区的消息。再仔细一查,发现这些学校周边都有许多新建优质房源,其中有些稍微偏一点的房源价格挺实惠,环境也很好,不仅离学校近,而且适合居住。吴女士当即决定,在其中一所学校的边上买一套新房子,“一站式”解决孩子的入学问题和全家的居住问题!

事实上,不仅在高新区,在其他城区一些以前教育资源相对不足的区域,也有不少新的好学校在不断兴建。这些学校有的是开发商为新建的小区配套而建,有的是政府为周边新增适龄儿童入学而建,虽然筹建者不同,但硬软件都挺好。它们的兴建,为老城区一些负担过重的“名校”释放了压力,也为家长们在购买“房”方面找到了新的出口。


要上学也要居住 买“房”应综合考量

“可怜天下父母心”。在大连,以往有不少父母为了让孩子上一所好学校,宁可牺牲一家人的居住品质。不过,在新的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涌现的今天,这种牺牲似乎已经没有必要了。

如上所述,在很多新开发的城区,“房”已经完全可以兼得优质的居住环境了。这时,选“房”就可以和选普通住房一样,综合考虑户型、配套、景观、物业等各个方面的情况了。

当然,虽然新城区的新“房”不断兴起,但仍有不少人会坚持选择老城区的老学校,以及它们附近的房子。其实,在这些“名校”周边,偶尔也会有新开发的楼盘面世,只是机会相对较少,价格相对较高,绿化相对较少罢了。如果你准备选择这样的“房”,或者老学校附近的二手房,未必能做到样样满意,但建议不要忽略房间朝向和光照的问题。因为对于学习中的孩子来说,一个明亮、温暖的学习空间,不仅会让他住得更舒适,也会让他学得更愉快。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