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54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毕业生认为先就业再择业比较实际

发布时间: 2016-08-02 10:36:23

来源: 半岛晨报 [微博]

分类: 本地楼市

255次浏览


作为市人社局大型公共就业服务月活动之一,大连市电子商务、培训业专场招聘会7月29日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80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提供人才岗位2444个,当日有2800余名求职者进场洽谈,达成初步意向733人次。

“用应届毕业生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来评价学历在找工作时的含金量,其实并不公平。 ”一家柴油技术服务中心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7月份共招聘了8个应届生,经过一周多的培训,目前已经开始上岗工作,大多从技术处理着手,第一年的工资都在3000元以下。但是第二年起工资会随着工作表现有固定比例+绩效的上浮空间。目前公司的“成手”员工工资都在四五千元。

记者从大连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本市在校毕业生数量为8.6万人,相比去年增加了3000人,创下了历年高校毕业生之最,就业压力不容小觑。

一个引人注意的变化是,目前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尤其是本科生,对2000余元的工资“报价”并没有多少“逆反”情绪。“对第一份工作不会要求很高。 ”辽宁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张忠晖告诉记者,他是大连人,没有买房压力,所以对初期就业的薪酬期望值不高。主要还是希望找发展前景好、给员工上升空间大的公司。事实上,他的不少同学在毕业前就着手通过校招等途径求职。“现在的应届生经济压力普遍不大,而且就业心态更成熟。 ”张忠晖说,刚就业的毕业生已经大多不再盲目地攀比工资收入,还是觉得先就业、再择业比较实际。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