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69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大连市颁发辽宁省首张不动产权证书

大连市颁发辽宁省首张不动产权证书

发布时间: 2016-06-03 10:19:21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72次浏览


大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挂牌,它标志着我市新的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体系正式启动。随后该中心向市民董永祥颁发了辽宁省首张不动产权证书。

首张不动产权证书编号为“21000000001”,证书内容包含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不动产单元号、权利类型、权利性质、用途、面积、使用期限以及权利其他状况说明等多项具体信息。面积一栏则既有共有宗地的面积数据,也有房屋建筑面积,其他权利状况则注明了房屋结构、专有面积、分摊面积、总层数及所在层数等详细信息。

对比之前的房地产证,这张不动产权证书最醒目的变化是有一串由28位数字组成的不动产单元号。这串号码如同这套房子的“身份证号”,全国唯一。通过它可以锁定该套房产的宗地信息,保障不动产所有人的财产安全。据介绍,不动产登记中除了房屋外,还包括林地、海域等不动产在内,实行统一登记后,将更大限度地节约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方便不动产权利人。目前,我市保税区已经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下一步,我市50%区市县将在今年6月底前发放不动产权证书,在11月底前全市发放不动产权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国家“不变不换”的原则,现有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也就是说,新版证书和旧版证书在一段时间内可并行有效,同时具有法律效力。在不动产权变更或买卖时,再逐步更换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责任编辑: yu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