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72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2016大连最新廉租房申请条件及材料流程政策

发布时间: 2016-05-30 15:57: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155次浏览


申请大连廉租房申请条件,符合下列标准:

(一)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低收入家庭待遇二年以上 (二)具有本市城镇户口; (三)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者低收入专项救助待遇; (四)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包括申请之日起前五年交易或者拆迁的住房面积)低于公布的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标准。 家庭人均住房面积,按照同一地址户口薄所记载具有法定赡养、抚养或者抚养关系的所有家庭成员分摊家庭成员的住房使用面积确定。

大连廉租房所需资料: ①《大连市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申请表》。 ②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结婚证;配偶已去世的应提供死亡证明;离婚的应提供离婚证或法院离婚判决书及子女抚养权证明;因服兵役和到外地就学等原因户籍未在本市的应提供派出所证明。 ③所在单位开具的收入和住房分配情况证明。 ④拥有的房产及现居住住房的权属、合同等证明材料。 ⑤拥有汽车的,应提供汽车行驶证等证明材料。 ⑥投资办企业的,应提供工商营业执照或股东证明材料。 ⑦属于残疾、优抚对象、军烈属、低保家庭的,应提供相关证件或相应证明材料。 ⑧其它相关材料。

大连廉租房申请流程: 申请人携带户口簿和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领取申请表→提交申请→户籍所在地居委会登记、发轮候号码→居委会组织调查、资格审查并公示7日→街道办审核 →区民政局审核租金补助金标准→市公房管理中心复核→市国土房产局审批并组织公示15日→符合条件的约谈并选房→签订《选房意向书》或《选房确认书》→在规定时间内与市公房中心签订租赁合同→与区民政局签订租金补助合同→市公房中心开具《入住通知单》→到房屋所在地相关部门办理入住手续。 目前,我市在建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有甘井子区大连湾镇前关村经济适用住房47万平方米和振兴路大化渣场北侧经济适用住房61万平方米,共1.2万套。待在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达到形象进度和具备预售手续后,市住房保障中心将发布通告,持有《认定单》的家庭可报名购买前关村经济适用住房或大化渣场经济适用住房。

推荐阅读:大连保障房申请条件 大连棚户区改造 大连首套房首付比例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