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19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购房时没搞清楚产权年限 签了合同定金能退吗?

发布时间: 2016-04-20 09:51:48

来源: 杭州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166次浏览


现在因土地使用权年限当时不清楚,以为是从交房算起,但实际2009年开始计算,而且开发商也误以为是周边新天地开发商,现在不想要了,定金可以退吗?

付了定金五万,余款4月10日付清。前几天,去交余款周末财务不上班,让我晚一天过去,在周边了解后才知道并非和周边是同一开发商,整片只有两栋是他们自己的,想想当时买得太草率了。

律师石莲青

定金如何处理,主要看是谁的原因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最终没有签订。如果是开发商拒绝签订,则开发商应当双倍退还,如果是预订人的原因,开发商可以不予退还,如果是不可归责于双方的原因,则开发商应当返还。

从您描述的内容来看,关于土地使用权年限购房人从很多公开途径均可了解到,而且开发商也并不存在隐瞒的情形,您凭此来要求退还定金依据不足。

楼盘开发商是谁,购房人在购房时本应引起足够重视,且签订定金合同的时候也应当已经知道,如仅仅只是因为自己误解,来要求退还定金依据不足。

如购房人要求退还定金应有足够的依据,比如双方对于合同条款无法达成一致等原因。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