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67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过户税费双方共摊 短期未见效应

发布时间: 2014-05-28 10:49:11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829次浏览


伴随近期新房市场降声不断,大连市二手房市场也感受到阵阵寒意。日前,记者从大连市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5月开始二手房交易量趋于平稳,然而在房贷尚未放开及过户税新政策的多方制约下,二手房价格走低趋势显著。

新房降价波及二手房市场 买方谨慎卖方敏感

进入2014年以来,房地产业界弥漫着楼市“泡沫”与“拐点”的情绪,大连市多个新房项目频频传出降价消息,使本就敏感的二手房市场面临更大的压力。据大连市好旺角房屋经纪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近期大连市二手房价格下行趋势明显,平均每平米降幅可达1000~2000元,并且降价不仅限于房龄较高或距市中心较远的房源,例如一套位于星海广场附近的二手房5月初直降3000元/平米。

瑞家地产的一位区域经理表示,在买方市场对楼市走向普遍持消极态度的情况下,二手房购房者变得愈加谨慎。另一方面,由于央行力挺首套房贷款、新过户税需卖方共同承担等市场调控手段的不断刺激,二手房房主陷入被动,部分表示心急难耐,不惜降价以尽早出手存量房。

央行喊话未见回音 二手房首贷紧缩依旧

一周之前,央行宣布力挺首套房房贷的消息对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好,在保障刚需的思路下,一些银行也出现了房贷松动。然而大连市目前尚未出现明显的首套房贷利率变化,以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为例,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维持国家基准。购买二手房的首次购房者依旧面临紧缩的贷款供给,买方观望情绪不断上涨。

过户税费双方共摊 变相降价或搅热市场

5月16日,大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理事会通过了《关于规范存量房过户税费及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承担方式的通知》,规定在存量房交易过程中,过户有关税费由买卖双方按照国家规定各自承担。此项要求使二手房卖方需承担总房款6.6%比例的税费,包括营业税及个税。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此项过户税费规定目前在二手房市场中取得了一定成效。虽然一方面,部分房主将税费转嫁在总房款中,实际上税费仍由买方承担;但大部分卖方则在维持房价不变的情况下缴付相应税费,相当于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总房价以促进成交。然而根据大连市多家房屋经纪公司提供的信息,过户税共摊要求提出后,二手房成交量短期内尚未出现明显变化。


了解更多房地产资讯,更多精彩特色活动,欢迎点击大连房产网首页!
      找好房,享优惠,组团购,看新闻!查找官方微信账号【dl_loupan_com】发现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 chenyo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